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 AIR | 17-01-2017 00:42 | |
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HTC 剛剛舉行了「It's All About U 」發佈會,一口氣帶來兩部全新的手機,分別是 HTC U Play 及 HTC U Ultra。雖然不是相傳的 VIVE 手機,但卻加入了全新的 HTC Companion AI 概念,透過了解用家的使用習慣而作出不同反應,而且當中的 U Ultra 更入了 2 吋副屏幕,使手機更為實用。

HTC 全新 U 系列的 U Ultra 及 U Play 的最大賣點肯定是加入了 HTC Sense Companion AI 功能,透過主動學習用家的使用習慣及讀取用家的資訊,主動作出提示。如電量方便,兩部手機均會習用家的耗電習慣,在耗電高的時段前,率先提醒低電量狀況,確保用家可以應付需要,設計算是頗為人性化。但可惜現場供拍攝的手機尚未有這功能,故不知道這 AI 功能是否只是虛有其表。

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HTC 全新 U Series 主打 Sense Companion 功能,以求讓手機功能更個人化。以手機發展角度而言值得鼓勵,但是否實用,目前還不能下定論。

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HTC 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現場透露,HTC U 系列將會取替 HTC One 系列,成為旗下主打中高階市場的手機。而且,各款 U 系列功能均會備有全新的 HTC Sense Companion AI 功能。

而為了有更佳的互動方式,HTC U Ultra 更學足 V20 一樣,在5.7 吋主屏幕上方加入了 2 吋副屏,以確保可以在不影響主屏的操作下,為用家帶來最貼合用家習慣的提示。據官方在發佈會中表示,副屏幕就是一個 AI 與用家溝通的平台,但當然記者覺得副屏幕其實主要還是提供操作的便利。至於 U Play,則只可以在此其 5.2 吋 屏幕上顯示。

除了基本的提醒外,HTC Sense Compaion 還帶來更出色的音響效果。透過全新的 HTC uSonic 技術,以備有聲納探測技術的 USB Type-c 耳機及獨家軟件,在用家配戴耳機後的 3 至 5 秒內,即時探測用家耳道的特性,再自動按其特性進行音效調校。

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為了在耳機使用聲納探測技術,隨機附送的耳機亦會變為 USB Type-C。

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由於各人耳道的形狀有分別,故 HTC uSonic 便利用聲納技術,為各用家定制不同 Sound Profile,以提升手機聽歌的表現。

現場試用

記者現場借了專用耳機進行測試。耳機頗能配合耳窩,啟動 HTC uSonic 技術後,可以聽到「沙」一聲,然後手機軟件即在 3 秒內進行分析及調校。記者再以手機內置純音樂試聽,初步感覺音樂的空間感更為明顯,對聽純音樂有不俗的提升。

另外,兩部手機的自拍功能均得到升級。除了像素提升至 1,600 萬像素外,還加入了 Ultra Pixel 模式,以提升在暗處自拍的表現,不過 Ultra Pixel 模式自然像素亦會比較低。至於主鏡頭方面,U Ultra 則採用了 1,200 萬拍攝像素相機,並且搭配了 OIS 及 PDAF + 鐳射對焦功能(據知與 Google Pixel 同級),拍攝質素值得期待;而 U Play 則搭配了 1,600 萬拍攝像素相機,並提供 28mm 廣角拍攝、OIS 及 PDAF + 鐳射對焦功能。但可惜現場並不允許記者進行試相,情況讓人感到尷尬。

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用家自拍時亦可以在菜單中選擇以 400 萬的 Ultra Pixel 模式拍攝。

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自拍時,接下菜單,可選擇以 1600 萬拍攝像素相機自拍。

最後,HTC U 系列還在外觀上花了心思,正式捨棄了常用的一體化金屬機身,而改為全玻璃機身,並配合三軸(橫、直及斜)對稱的機身設計及 Liquid Surface 視學變色的設計概念,總算為 HTC 手機形象帶來新氣象。

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三軸對稱的設計雖然並沒有太大實際用途,但卻使手機的外觀更為吸引。

HTC U Play 及Ultra 上手【實試】
Liquid Surface 的設計概念,讓手機在不同角度下有不同色彩。聽上去夠新穎,但其實 Samsung 早於 S6 年代,已有部分色系可做到相同效果。

記者現場拍攝了 Liquid Surface 的表現,又看你是否覺得有分別。

至於基本規格方面,HTC U Ultra 採用 S821 處理器、4GB RAM、64GB ROM、5.7 吋 2K SLCD5 屏幕 + 2 吋 160 x 1,040 像素及 3,000 mAh 電池;而 HTC U Play 則用 Helio P10 處理器、4GB RAM、64GB ROM、5.2 吋 1,080p 屏幕及 2,500 mAh 電池。HTC 智能手機暨物聯網事業總經理張嘉臨還稱預計 U Ultra 將於 2 月中在香港上市,售價則與 HTC 10 的售價差不多(台灣售價為 TWD 23,900,即約 HK$5,845);而 U Play 則會緊接 U Ultra 在港推出。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