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新的士再現身!沙板倒後鏡阻司機放手機接客?

| WAH | 14-05-2018 12:55 | |
豐田新的士再現身!沙板倒後鏡阻司機放手機接客?

豐田新的士再度被「野生捕獲」!ezone.hk 早前曾報道過,香港豐田將引入新款的士,款式跟日本的 JPN Taxi 同款,來港後型號名就或會變成現時的士所用的 Comfort。日前,又有網民野生捕獲新款紅色豐田的士,更引來不少網民及司機討論。有網民更上載疑似啟動引擎後的車廂內照片,並附上簡評,指這款豐田新的士「起步;慢溜,用電,到到 60 以上就氣、電齊出引擎及電動摩打!」(下圖)事實上,這部新款的士屬於 hybrid 石油氣及電動混能式設計,有助慳「氣費」之餘,也對環保有點正面幫助。不過,新款的士採用跟日本的士相同的「沙板式倒後鏡」(即左右倒後鏡並非設於 A 柱位,而是放在車頭前輪沙板上方),就似乎帶出另一個問題。

豐田新的士再現身!沙板倒後鏡阻司機放手機接客?
豐田新的士的疑似內部相。

【其他報道】

有網民直指:「大鑊,電話遮住側鏡」眾所周知,不少司機都愛把一部、甚至多部手機放置在錶板上方,一來用以接客,二來跟其他司機溝通(或安排其他同結盟司機接客),若倒後鏡被置放於前方沙板位,當手機放在錶板上方時,手機有機會遮著倒後鏡,影響司機的視線。網民所指「電話遮住側鏡」可能亦是這個意思。

【其他報道】

對於司機來說,的士的性能亦令人十分關心,其中波箱就是一個注目位。有師兄就問「係唔係行CVT先?行 CVT 架車幾新都無力」所謂 CVT 即時無段變速波箱,優點是慳油及提供順滑我變速效果,但亦有人認為 CVT「力水」不足等。有網民就表示:「我楂過幾年 cvt, cvt 其實拖波反應唔差,反而怕 cvt 波箱捱唔捱倒一日 24 小時不停操。因為上山頂拖住低波行 10 分鐘都過熱。」另一位網民就指:「我都揸過三年 CVT,5 年傳統波箱車,加陣揸棍仔全部豐田計,幾(基)本上我既結論如下『電油車計 1300cc 棍= 1500cc自動波=1800cc CVT』,再問返揸混能 sienta 同非混能 sienta 既朋友,非混能反應係比混能好,耐用度唔洗講啦 CVT 高轉好快柴。」最後,有位師兄就表示問過好多車主,都表示不會出這架新款的士,因為維修成本高,「一撞車十幾個氣袋彈出來」。

Source: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