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打擊租售帳戶行為 提防「3 大寶物」被盜

| 蘇家華 | 15-04-2024 07:31 | |
微信打擊租售帳戶行為 提防「3 大寶物」被盜

近來不少社交平台都有租售或徵求閒置帳戶現象,例如微信安全中心日前發文都提及這情況。不過微信已表明打擊相關行為,只因不法之徒在得到這些正常帳戶後,就會以此進行違法勾當,希望可以逃避監管,但原本帳戶持有人就可能有最少「3 大寶物」被盜,就是個人私隱、錢財及自己的 account。

近日微信安全中心發文提及,有部分用戶會在朋友圈或微信群發布「閒置小號換零用錢」一類的租售微信帳戶內容,例如表明給商家點贊、刷好評,又或者給孩子拉票就可賺錢,且承諾不騷擾用家正常生活及不用作非法用途以作招徠,惟事實是,當不法之徒得到用家很久沒用的微信 account 後,就會用來進行違法勾當,如假冒身份向好友借錢、申請借貸、發放虛假廣告,甚至用作網絡詐騙及洗黑錢等。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是故微信安全中心表示,以上租售微信帳戶行為不僅會令帳戶持有人的個人資料或聊天記錄外洩,也可能會因此構成財產損失及帳戶被封鎖,嚴重起來更會不自覺地當上違法犯罪活動的幫兇。同時用家如明知買入帳戶的人會將帳號或收款碼等用作不法用途活動,都仍選擇出售的話,不排除會被追究法律責任,因此大家切勿為了賺少許金錢而以身犯險。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IT 之家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