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定新法案 打工仔辦公時間外「攞正牌」不理工作

| 蘇家華 | 05-04-2024 21:18 | |
加州擬定新法案 打工仔辦公時間外「攞正牌」不理工作

近年不少打工仔生活更為講求 work life balance,如非必要都不想在下班後處理公務。據外媒報道所提,美國加州眾議院議員 Matt Haney 就提出 AB 2751 新法案,旨在讓打工仔在辦公時間以外可以「攞正牌」不理工作,保障他們應有的 me time。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美國加州眾議院議員 Matt Haney 提出的 AB 2751 新法案,旨在讓打工仔在辦公時間以外可以「攞正牌」不理工作,做到 non office hour 可真正與工作斷網,類似法例其實在法國、西班牙等地經已實施。AB 2751 新法案如通過的話,在加州的僱主需要為員工定下明確工作時間,除非合約本身有提或需延長工時,又或者出現緊急情況,否則員工下班後不需要回覆與工作有關的資訊,亦不能被強迫開網上會議,又或者 check email 等。如僱主違反此規定,將會處以最少 US$100(約 HK$783)罰款。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Engadg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