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誤墮免費試用修圖 App 陷阱 結果最終是這樣?

| 蘇家華 | 02-04-2024 17:55 | |
女網友誤墮免費試用修圖 App 陷阱 結果最終是這樣?

雖然現時有不少 app 標榜免費,但當中實際上可能只是一個時期免費,之後就需付費 subscribe 才可使用。鄭州一位網友吳女士近日下載一款顯示「7 天免費試用,到期自動續費 98 人民幣(約 HK$108),可隨時取消」的修圖 app 使用,然而她的下場竟然超出預期!到底事情發展是怎樣呢?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近日鄭州一位網友吳女士下載一款修圖 app 使用,當中顯示「7 天免費試用,到期自動續費 98 人民幣,可隨時取消」,令其以為開通 7 天內可以免費,之後取消就不會被徵費,然而 7 天過後竟直接「被課金」98 人民幣,頓時感覺被騙,於是找該 app 的客戶服務專員申請退款,然而對方以使用過 app 為由,表明無法退款,最終還是「被課金」收場。

吳女士的經歷成為近來微博熱搜,引起網友熱論。當中有 post 提到:「真是處處都有坑,各種套路防不勝防」、 「現在流氓軟件太多了,只要需要錢的我就不再看了。」雖然如此,但據將於 7 月 1 日實施之《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實施條例》是會就以上處境,為用家帶來更多保障。條例顯示如經營者採取自動續期、續費等方式提供服務的,應當在消費者接受相關服務前,以明顯的方式提醒消費者。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快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