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計劃 1 至 2 年內建新平台 連接 CBDC 與現有金融系統

| 蘇家華 | 01-04-2024 07:14 | |
SWIFT 計劃 1 至 2 年內建新平台 連接 CBDC 與現有金融系統

現時全球多國已推出或發展自家央行數碼貨幣,如國內的數碼人民幣,又或者英國的數碼英磅及在歐盟地區可用的數碼歐元等。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 SWIFT 計劃未來 1 至 2 年內建立一個新平台,將目前 CBDC 與現有金融系統連接,讓日後不同國家的 CBDC 可以一同使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SWIFT 表示,最近一次的試驗是為時 6 個月,涉及德國、法國、澳洲、新加坡、捷克和泰國等地的的央行,還有匯豐銀行、花旗銀行、德意志銀行、法國興業銀行、渣打銀行等商業銀行,以及 CLS 外匯結算平台等,合共 38 個不同金融界別的 party,是 CBDC 和代幣化資產方面的最大型全球合作之一。是次測試重點是確保不同國家的 CBDC 可以一起使用,即使它們建立在不同的基礎或技術之上也好,但都有降低支付系統碎片化風險。另外,過程也表明 CBDC 可用於非常複雜的貿易或外匯支付,並可能實現自動化,從而加快交易流程並降低成本。

現時 SWIFT 網絡已可在全球 200 多個國家或地區使用,並連接超過 11,500 間銀行和基金,而當中每天會透過該網絡發送數萬億美元。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