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AI 助發掘球星!西維爾俱樂部與IBM Watsonx開發球探顧問

| 李兆城 | 05-02-2024 07:53 | |
GenAI 助發掘球星!西維爾俱樂部與IBM Watsonx開發球探顧問

招募合適的球員是球隊成功的關鍵所在,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應用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GenAI)技術的球探顧問(Scout Advisor),招募合適球員。

據指,Scout Advisor 是一款基於IBM Watsonx平台的創新工具,工具將為球探團隊提供全面的數據驅動球員識別和評估服務,從而改變球探的工作方式。Scout Advisor由西維爾足球俱樂部的數據部門與IBM客戶工程團隊合作開發,採用IBM Watsonx的自然語言處理(NLP)和基礎模型技術,能搜索和分析俱樂部現有數據庫中的大量資訊,包括:定量的身體指標數據、超過20萬份球探報告中的定性非結構化數據。

Scout Advisor的自然語言處理功能,使西維爾足球俱樂部能夠利用大型語言模型(LLM)提高球員識別的準確性和有效性。它可根據球探的語言提示進行搜索,生成候選人名單,並總結出每個球員的全套球探報告。工具還可以與西維爾足球俱樂部自己的數據應用程式連結,進一步了解球員的量化表現數據。

GenAI 助發掘球星!西維爾俱樂部與IBM Watsonx開發球探顧問

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主席José María del Nido Carrasco指,IBM的支持將使俱樂部在球員招募過程中獲得巨大優勢。IBM EMEA總經理Ana Paula Assis也認為,合作將推動業務目標的實現,改變球探工作方式,提供可信的洞察。

傳統上,球員招募一直依賴於人的主觀觀察和人工數據分析的結合。 然而,這種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既耗時又考慮不周。精英運動隊(尤其是足球行業)的球探和球員招募決策涉及數百萬美元的投資、長期合約以及績效和投資回報率的高度不確定性。

Source:IBM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