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x 5G 智慧交通新方案 逾2300部九巴增設即時載客量分析

| 李兆城 | 14-11-2023 18:09 | |
AI x 5G 智慧交通新方案 逾2300部九巴增設即時載客量分析

京信通信與數碼通合作,為九巴提供AI智慧交通方案。據指,方案藉影像和數據分析,結合人工智能(AI)和5G技術,為乘客提供關於巴士乘坐率和排隊狀態的即時訊息,提升乘客體驗、增加安全性和提高營運效率。

方案將利用實時數據,分析乘客上下車情況,經由SmarTone 5G網絡傳輸至雲端,使巴士公司能實時分析載客量。乘客可透過巴士公司的應用程式查看即將到站巴士的載客量,方便作出明智出行決策。

增設上層座位顯示屏

此外,乘客上車後可透過顯示屏獲知上層座位數量,減少不必要的走動,提高乘客滿意度。方案亦可準確掌握識別乘客流量,幫助管理車站、交通交匯處及車廂內的人群密度,使巴士公司能更有效分配資源,緩解擠擁問題。準確數據有助於服務規劃、基建設計和市場推廣策略,不斷改善交通系統。

SmarTone商業市場部主管梁文畧先生指出,結合廣泛的SmarTone 5G網絡和領先的智慧方案,旨在為香港市民日常生活帶來便利。ScanViS總經理馬靜女士也表示,團隊的奉獻和承諾在為巴士公司的營運革命性地改善乘客體驗和便利性中發揮關鍵作用。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