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cBook Pro 今年不再重大升級!

| 野原廣志 | 14-01-2018 11:00 | |
Apple MacBook Pro 今年不再重大升級!

MacBook Pro 貴為 Apple 旗艦級筆電產品,擁有最高規格於一身,但有傳 Apple 不會為 MacBook Pro 提供升級。據 Mydrivers 報道,Apple 在2018年將不會對其筆記本電腦MacBook Pro系列進行重大升級。

當然,確切來說,這份報導說的是沒有“重大升級”,但不排除 Apple 公司會進行小的更新或升級。近年來, Apple 公司的生產製造合作夥伴富士康通過提供有吸引力的報價,期待可以獲得 Apple MacBook Pro系列更多的訂單。出於降低成本和風險的考慮, Apple 公司可能會將更大批量的訂單轉給富士康。

今年,富士康有望獲得大量額外的MacBook Pro訂單,而這些MacBook Pro訂單可能是來自於廣達電腦公司( Apple 公司近年來主要的供應商)。
儘管如此,廣達仍有望成為2018年 Apple 公司最大的供應商。據《電子時報》調查,每年有大約1500多萬台MacBook Pro筆記本電腦運送至 Apple 公司。

在過去的五年中,廣達與富士康生產的MacBook Pro佔比為8:2。去年的比例仍然是廣達的生產量佔79.5%,而富士康佔20.5%。據稱,廣達也在尋找其他的品牌的代工來彌補MacBook Pro訂單流失造成的影響,期望在2018年與市場平均水平持平。去年,總部位於台灣的富士康,一年共生產3870萬台筆記本電腦,增長了5%。目前,富士康也是惠普、 Apple 、宏碁和華碩最大的筆記本電腦供應商。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