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排隊入硬幣竟被公審?網民:神沙都是錢!

| shiuhk | 26-09-2017 18:43 | |
銀行排隊入硬幣竟被公審?網民:神沙都是錢!

雖然現在物價上漲,很多時候大家都是用紙幣多過「神沙」,但畢竟硬幣都是錢。所以,到現在銀行還會提供將零錢轉入戶口的服務,但就要收取手續費。此外,政府亦有提供其他選擇,例如是「神沙車」,讓市民將零錢變成電子貨幣入落八達通。然而,近日有市民到銀行存入硬幣,卻被網民拍照拿作網上公審?

事緣,有網民在 Facebook 群組「Tai Po 大埔」中上載兩張圖片,公審事主到銀行存入十幾袋「神沙」。由於職員會用人手數實際的「神沙」數目,所以這位網民似乎十分不滿,暗示到銀行存零錢這種行爲會阻礙別人,更針對事主說「點會有人入錢入大銀架!」,讓事主感到十分侮辱。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結果出帖之後,明辨是非的網民就一面倒的圍插這位網民,認爲到銀行入「神沙」並沒有問題。網民紛紛表示「神沙都是錢」、「有付手續費,又不是犯法」、「大把小店會拿零錢到銀行入數」,更有網民搞笑說「有本事就自己開一間銀行,只收紙幣」!去到最後,甚至被起底、刪帖並退出該群組。而事主亦出現感謝各位網民仗義支持。

其實,到銀行入「神沙」是合法的,大部份常見的銀行如滙豐、中銀、渣打等,存入 500 枚硬幣或以下就會免費,超過則收取存款額 2% 作爲手續費。而由於準確性的問題,所以銀行職員都會用人手數零錢,花費時間的確比較多。雖然如此,因爲這樣而公審別人實在無謂,最後更加得不償失。

銀行排隊入硬幣竟被公審?網民:神沙都是錢!

Source:Tai Po 大埔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