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 2000 萬個監控鏡頭?天網準確偵測性別年齡

| Siu Yeung | 26-09-2017 15:45 | |
中國逾 2000 萬個監控鏡頭?天網準確偵測性別年齡

監控鏡頭大行其道,但有時亦惹來私隱爭議。日前,央視財經播出名為《輝煌中國》節目,表示中國已建成全球最大的視頻監控網絡,監控鏡頭超過 2,000 萬個,並稱之為「天網」。網絡上流傳的片段,更顯示天網能即時檢測行人的年齡、性別、衣著,以及道路上的車輛種類、顏色。

根據該節目內容,中國的監控系統已全面普及,而且能透過人工智能和大數據,進行各種檢測,水平在世界上,更是名列前茅。節目中的警務人員表示,監控系統可協助判定各種犯罪行為的蛛絲馬跡,令犯罪分子無處遁形。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對於天網監控系統,內地網民反應不一。贊同的人表示「這下可真的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犯罪分子一下子就被鎮住了」、「厲害了我的國!愈來愈先進了」。不過,亦有好些網民覺得反感,認為天網有侵犯個人隱私之嫌,「好像住在動物園」、「民眾在國家面前一絲不掛」。另外,也有網民質疑其功效,「能找到失蹤兒童、婦女嗎?平時吹得厲害,關鍵時刻卻沒什麼用」。

Source:中國掘起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