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度封鎖 WhatsApp!同十九大會議有關?

| Hin | 26-09-2017 13:56 | |
中國再度封鎖 WhatsApp!同十九大會議有關?

自 7 月中國便開始封鎖 WhatsApp 通信程式中的影片聊天、發送照片、發送文件等功能,但大部分的文字訊息傳送功能仍可正常發送,而影片、語音聊天等功能在數星期後亦已恢復。

不過,據美國紐約時報的報道,指出由上周日開始,中國的 WhatsApp 用戶無法正常收發訊息,據其推測有可能是與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十九大)將於 10 月 18 日於北京召開有關。事實上,WhatsApp 的其中一大賣點是其點對點訊息加密功能,這是其他通信程式所不具備的,因而在敏感時機成為當局要封鎖的目標,也不出為奇!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據報 WhatsApp 的封鎖,對中國社群媒體也造成恐慌,有人在微博撰文表示「與客戶失聯,被迫回到用電話程郵件工作的時代」、「現在連 WhatsApp 也被屏了?我很快就要破產了」等字句。看來他們想用 WhatsApp 的話,相信要「翻牆」才可使用吧!

Source:nytimes、the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