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百年華誕紀念鈔 錢幣專家睇好三連張

| 柔之拔 | 25-09-2017 21:16 | |
中銀香港百年華誕紀念鈔 錢幣專家睇好三連張

中銀香港百年華誕紀念鈔將於今年 9 月 28 日至 10 月 18 日接受公開認購;共發行 500 萬張面值一百元的紀念鈔,分為 324 萬套,包括:290 萬張單鈔(認購價 $288)、30 萬套三連張(認購價 $988)、4 萬套三十連張(認購價 $13,888);另有 388 套供競投的慈善珍藏版。

睇淡中銀紀念鈔?

金輝錢幣郵票公司負責人陳榮輝(輝哥)接受 ezone.hk 訪問,他坦言睇淡這次推出之中銀香港百年紀念鈔的升值潛力。輝哥表示:「此前的紀念鈔在回收市場交投活躍,都與大陸有關,綜合而言有幾個因素,包括:有人用紀念鈔炒孖展、有人『空倉』買賣紀念鈔、以及與錢幣炒賣有密切關係的大陸民交所,在早年非常活躍。」

【精選消息】

民交所遭取締影響大

輝哥續稱:「然而內地逾百間民交所現已被取締,至今亦不見內地有『空倉』與『炒孖展』的現象,只剩下大陸禮品公司有需求,但內地亦開始對相關活動有管制,因此我不看好中銀百周年紀念鈔會有瘋狂炒賣的情況。」他還在擔心中銀會如何處理假如未能被成功認購的紀念鈔。

【精選消息】

認購攻略

雖然如此,輝哥推測中銀香港百年紀念鈔會超額認購,惟未必所有人都去取貨。他推介如下:

【1】 三連張

輝哥:如果要認購,我推介三連張。推出數量比例較少,售價較合理,相信其升值潛力最高。

【2】 單鈔

輝哥:中銀推出多達 290 萬張單鈔,而且認購價 $288 門檻稍低,估計中銀是希望香港人容易購買,以作紀念。然而物以罕為貴,數量太多,升值力自然相對低。我原本估計只會推出 300 多萬張,現在公布推出 500 萬張超我預期呢!

【3】 三十連張

輝哥:不看好,數量太多,認購價也稍高;如果推出 1 萬套才有升值力,建議不要沾手。

【精選消息】

4、7 都係靚冧把?

紀念鈔能否有好的回收價,除了與發行數量和內地需求有關外,紀念鈔的編號(冧把)也是關鍵。輝哥表示,一般而言,紀念鈔編號有「4」、「7」字的回收價會跌穿原價;冇「4」、「7」的會有約 $40 的溢價;有「8」字尾的更可有約 $100 的利潤。

但有例外,「4」、「7」也可以賣到好價錢,例如紀念鈔編號最尾的數字是「1234」、「5678」、「7777」、「1314」等;其他升值潛力較高的編號尾數包括:「0168」、「0138」、「0238」、「0520」、「88」、「888」、「8888」。為何是尾冧把而不是頭冧把?「因為尾冧把,每十張才有一張。」

輝哥不忘補充:「價格因市場供求而定,上述都是我在今天的預測,假如明天美韓開戰,又或者有其它利好因素,都會影響回收價,各位投資者請以當天的回收報價為準。」

中銀香港百年華誕紀念鈔 錢幣專家睇好三連張
金輝錢幣郵票公司負責人陳榮輝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