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升級試後感 用家方保僑遇嚴重 bugs ?!

| Morris | 21-09-2017 19:37 | |
iOS 11 升級試後感 用家方保僑遇嚴重 bugs ?!

Apple 已於 9 月 20 日凌晨 1 點正式向用家推出《iOS 11》系統更新,用家可自行下載升級,《iOS 11》提供全新操作介面、屏幕錄影、Live Photo 特效等新功能,究竟舊手機升級後的表現如何呢?ezone.hk 記者就找來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分享一下 iOS 11 的升級試後感。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方保僑所使用的是 256GB 版本 iPhone 7 Plus,他於推出升級後馬上升級,在使用一日多後,表示一般使用時,與以往的分別不大,運作正常,不會像以前升級至 iOS 8 或 iOS 9 時出現「倒水電」問題,只是新介面使用不太習慣,而且運行遊戲《Angry Birds 2》時,流暢度不及升級前。不過系統始終剛正式推出,穩定性不佳,他於昨晚使用時就出現了一個頗嚴重的漏洞,屏幕上方出現通知後無法移除,覆蓋了其他程式,更做成屏幕頂部觸控出現問題,不能正常關機,最後需要按下電源鍵加音量鍵下強制關機,重新開機後就回復正常了。

iOS 11 升級試後感 用家方保僑遇嚴重 bugs ?!
由方保僑提供的屏幕擷圖。

在功能上,方保僑覺得《iOS 11》的沒有明顯大改進,主要只是改變了介面設計,相機的拍攝表現分別不大,不過當中有一些微細功能值得一讚,好像屏幕擷取,在《iOS 11》中,屏幕擷取後會在屏幕左下方出現縮圖,按下縮圖就接將擷圖分享,完成後更可直接將擷圖刪除,不用像以往一樣將大量只用一次的擷圖儲存至相簿,節省不少刪除圖片的時間及儲存空間,相當方便。

iOS 11 升級試後感 用家方保僑遇嚴重 bugs ?!
《iOS 11》的新屏幕擷取功能。

對於是否值得升級至《iOS 11》,方保僑就不太建議 iPhone 7/7 Plus 以外的機款升級,因為採用 Apple A10 處理器的 256GB 版本 iPhone 7 Plus 在升級至《iOS 11》後,即使運行需求不大的遊戲《Angry Birds 2》,流暢度也略有下降,若果是其他舊款處理器的話,影響會更大。另外,相容性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iOS 11》不再支援 32 bit 的應用程式,如果有不少常用的程式是 32 bit 的話,就不用急著升級。題外話,問到會否考慮會新 iPhone,方保僑就表示不會考慮購買 iPhone 8 或 iPhone 8 Plus,因為對於 iPhone 7 Plus 的用家來說,升級太少,而 iPhone X 就可以考慮一下。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