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得獎品牌巡禮 最佳票務系統方案商﹙娛樂﹚ Cityline

| Suki | 01-09-2017 00:00 | |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得獎品牌巡禮 最佳票務系統方案商﹙娛樂﹚ Cityline

Cityline

最佳票務系統方案商﹙娛樂﹚

本土化票務系統 Cityline 全方位滿足客戶需求

得獎感言:Cityline 開發的票務系統平台,在本地市場備受多個行業客戶支持與肯定,這亦是公司持續努力與成長動力所在。

作為本地一間技術領先的服務提供者,Cityline 創新步伐一直隨市場變化,致力為客戶提供優質公營與私營票務,以至支付平台的技術支援服務。

「票務系統其實是早期的電子商貿﹙e-commerce﹚平台!」Cityline 行政總裁﹙香港及澳門﹚李天洛指出,該公司在本地票務系統開發上擁有豐富經驗,於 1993 年起已為市場提供電話語音購票服務,以訂購電影戲票為主,當時香港流動電話應用尚未普及,該公司更早在 1998 年起已開設首個門票訂購網站,大大方便不同使用者。

科技變革領航
談及公司在過去最重要變革是在 2006 年,當時負責接手城市售票網的票務系統營運工作,這令 Cityline 服務範圍跳出電影戲票的框框,開始涉足演唱會、文藝活動等範疇。

票務平台具彈性
Cityline 成長步伐沒有因此而停下來,更進一步完善與推廣其票務系統。就如當年國際性主題公園登陸本港時,已經選擇與 Cityline 合作推出針對客戶的 B2C 網站訂票系統,項目至 2011 年起更伸延到 B2B 市場專攻旅行社網站,協助企業更佳地接觸內地客源,訂票平台為了更完善地與各大旅行社系統整合,更設立 API 接入技術規格,令每間旅行社營運更具彈性,另外目前海洋公園 B2B 訂票平台,也是採用 Cityline 提供的系統。此外,公司在 2014 年起,為香港賽馬會開發餐廳訂座系統,讓顧客可於網站、馬會微信官方帳號訂座,顧客更可使用微信錢包,甚至是現場的自助售票機以八達通或信用卡付款。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得獎品牌巡禮 最佳票務系統方案商﹙娛樂﹚ Cityline
Cityline 業務由票務代理擴展至電子商務解決方案,以至網上付款服務。

注重技術開發力
目前 Cityline 的票務與支付網關系統,是自行研發的,相對其他對手是由外國引入的系統作為基礎,Cityline 回應市場速度更快,更能配合本土需求。現時 Cityline 票務系統網上支付網關技術亦持續更新,一般常見付款方式如繳費靈﹙PPS﹚與銀聯卡都在支援之列。他透露未來 Cityline 會涉足更多網上支付平台技術與服務,該公司更已取得 PCI DSS 認證,將來可為進行網上交易的商戶,提供更多支付解決方案選擇。

李天洛指出在應用新科技同時,Cityline 亦會從「滿足客戶」、「科技可行」 、「市場可用」等三方面考慮,推出完整技術方案與票務系統。除豐富商用系統開發經驗外,Cityline 亦有涉獵教育應用範疇,為玫瑰崗學校提供報名系統,為家長提供預約時間、預收資料與報名費,減少現場排隊時間,更能減少現場交通壓力。

服務範圍極廣泛
Cityline 客戶遍布商業與公營機構,票務系統支援場地由數百人戲院,以至座位數量達四萬人的大球場都有,平台更能照顧主題公園,甚至是教育機構的不同票務與時段組合需要,李天洛強調票務系統開發流程,絕不只是簡單買與賣而已,還需要細心聆聽客戶需要,再主動提出專業意見,更能同時考慮科技與市場步伐,務求找出最長遠與可靠的解決方案。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得獎品牌巡禮 最佳票務系統方案商﹙娛樂﹚ Cityline
Cityline 提供多類娛樂玩樂節目,客戶遍佈商業與公營機構。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得獎品牌巡禮 最佳票務系統方案商﹙娛樂﹚ Cityline
現時 Cityline 與不同機構合作,如旅發局,嘗試於門票上引入 QR code 認證技術,未來更可用於實名制票務,以杜絕黃牛飛炒賣活動。

未來展望

 網上支付網關服務
由 2017 年開始 Cityline 其中一個業務發展重點,將是推動網上支付網關「RECON」普及,務求協助經營電子商貿客戶以更安全可靠的技術進行 B2B 與 B2C 交易。目前市場上包括微信錢包、支付寶,甚至是 Apple Pay 等手機支付技術百花齊放,李天洛相信這是未來網上服務的大趨勢,Cityline 會致力協助用戶研發不同新科技,提升營運效率。

 

Info by Citylin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