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oto A1 迷你外拍燈 機頂燈革命?

| Gensan | 21-09-2017 14:43 | |
Profoto A1 迷你外拍燈  機頂燈革命?

瑞典專業影樓燈品牌 Profoto,近日推出全新的機頂燈 A1,顛覆了很多人對傳統機頂閃光燈設計的想像。新產品是 Profoto 首支機頂閃光燈,廠方更標榜它是「全世界最細小的影樓燈」,可支援自家的 AirTTL 與 HSS 高速同步功能。新產品將會率先推出支援 Canon TTL 及 Nikon TTL 的版本(Sony 版本的上市時間則於稍後公布),傳聞本地約十月中到貨,不過其售價就高達 995 美元,折合約 $7761 港元,相比原廠旗艦閃光燈四千多元的價錢,明顯高出一截。

Profoto A1 在官方相片中看上去予人頗重型的感覺,但尺寸上其實跟 Canon Speedlite 600EX II-RT 和 Nikon Speedlight SB-900 差不多,不過就未提供防塵防水滴的規格,閃燈連電池的重量為 560g,最高輸出為 76W,廠方未有公布 GN 閃光指數,設定上提供了最低 2.0 至最高 10.0 的輸出範圍。第一眼看見 A1 必然會被其圓形燈頭所吸引。相比傳統機頂閃光燈的方型燈頭,圓形燈頭據稱有助拍出更自然的中心至邊緣漸變效果。

Profoto A1 官方說明影片

燈頭可前後 180 度及左右 270 度調校角度,跟主流機頂閃光燈相同。隨 A1 同步發表的配件,包括廣角擴散片、半球形柔光罩、四色濾色片組、反光板及軟式反光罩,都可以通過磁力吸附的方式,快速安裝在燈頭上。此外,A1 更內置了影樓燈常見的模擬燈(Modeling Light)功能,有助提升攝影師的工作效率。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Profoto A1 迷你外拍燈  機頂燈革命?

機背的大型 LED 屏幕,又是另一個有別於傳統機頂燈的設計。由於屏幕面積夠大,諸如選單項目或光度輸出力度的數字,顯示都突然變得相當清晰,就算工作時相距閃燈一定距離,或是於黑暗環境作業,相信也能輕易看到屏幕上的內容。

電池方面,A1 選擇了鋰電池而非常見的 AA 電,廠方稱其效能是 AA 電的 4 倍,全火力輸出的回電時間約 1.2 秒,全火力輸出的連續閃光次數約 350 次,充電時間則為 80 分鐘,而且在 LED 屏幕可檢查剩餘電量。

專業攝影師試用報告

Source: DC Watch, Profoto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