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可貼可洗太陽能電池 當手機電池用都得?

| Kay | 19-09-2017 16:20 | |
日本研發可貼可洗太陽能電池  當手機電池用都得?

太陽能電池雖然早在 1883 年已有其雛形可見,但時至今日,太陽能電池仍然推陳出新,應用於不同範疇。近日日本理化學研究所與東京大學共同研製一款可貼可洗,而且具有伸縮性的超薄太陽能電池(見大圖),大家可能以為這款面積小小的太陽能電池,並沒有太大作用,但原來這款太陽能電池對比同類產品而言,可轉換多兩倍的太陽能功率,意味電量更大!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這款全新研發,以具半導體特性的有機化合物,塗抹在超薄高分子膜的太陽能電池,特別在擁有纖巧的厚度,只得 3 微米,以及擁有可清洗的特性,如不慎沾上墨水,即使沾上清潔劑清洗,以及將之揉壓,都不影響電池性能,用家可放心使用。至於用家最關心的,相信還是可以怎樣將小小太陽能電池的應用、功效發揮極致。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研究員福田憲二郎提到,當中可貼於衣服上量度血壓及體溫,幫助探測前期病徵,甚至可作為手機電池使用,事關市面已有些高科技衣物,是將衣物及電池二合為一,因此日後這款太陽能電池,說不定會有這樣便利人民的應用方案。

日本研發可貼可洗太陽能電池  當手機電池用都得?
即使沾上清潔劑清洗,以及將之揉壓,都不影響這款太陽能電池的性能。

Source: 人民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