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大成功?原來是司機 ...

| Siu Yeung | 18-09-2017 23:50 | |
無人駕駛大成功?原來是司機 ...

近年不同車廠都向無人駕駛或自動駕駛方向發展,但不少人也對其安全性抱懷疑態度。早前,Ford 便上載了一條影片,看來就是無人駕駛的測試影片,再看多一會,為什麼會看到手?原來車是由真人控制,只是司機扮成一張椅!

【科技】

【玩具模型】

這樣做好像挺無聊,但 Ford 表示,並非要搞什麼惡作劇,而是 Ford 跟弗吉尼亞科技運輸學院合作,進行一項共同研究,並特意設計了一個特殊的座套,讓司機坐上後,可以透過上方透明的面罩觀察周邊情況,表面看來就像無人駕駛,其真正目的,是要收集道路使用者的各種反應。

無人駕駛大成功?原來是司機 ...

還是有點匪夷所思吧?Ford 舉了一個實例,道路使用者,不時都會用一些非正式的手勢溝通,像是駕駛會揮揮手,暗示行人可以通過,或是行人也會揮手暗示讓車輛先行,但當換成無人駕駛時,機械應該如何跟人類溝通?偽裝成一台無人車時,可收集行人及其他車輛對無人車的反應,這些數據有助於了解其他道路使用者,會否因無人車而改變自身行為,這將會用於未來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

Source:Ford Motor Compan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