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oss Δ/Frontier 香港播放有期?

| 國立 | 17-09-2017 12:04 | |
Macross Δ/Frontier 香港播放有期?

35 年來超時空要塞(MACROSS)在日本推出了 4 輯電視、5 套 OVA 及多齣電影。不過香港上一輯在電視看到的已是 1998 年無綫播放的《Macross 7》。多年來續作未能在香港播放,皆因一宗版權官司所造成。

不過最近有消息指,龍之子製作公司(株式会社タツノコプロダクション)將以 84 萬多美元向美國金和聲公司(Harmony Gold)贖回《ROBOTECH》、《超時空要塞 Macross》、《超時空騎團》、《機甲創世記》的國際版權,2021年 3 月21 日生效。換言之, 2021 年香港的電視台可以再播放 MACROSS 的系列作品。各種相關模型、玩具和遊戲都可以行貨方式引入發售,售價就可能平了一截。 

Macross Δ/Frontier 香港播放有期?

Macross Δ/Frontier 香港播放有期?

周邊產品有望正式進口。

講返這場官司,原來當初 1982 年,贊助動畫製作的 Big West 將《超時空要塞 Macross》海外的動畫和周邊商品發行權交給龍之子製作公司,龍之子之後將北美地區發行權賣給金和聲,後來改編成《ROBOTECH》。及後,金和聲陸續在世界各地注冊了「MACROSS」商標,並聲言對所有「MACROSS」名稱的產品有日本以外的版權。Big West 認為對方坐享其成大大影響的權益,於是在 2001 年控告龍之子,最後裁定 Big West 和 Studio Nue 共同擁有《超時空要塞 Macross》所有人物、機械設定的著作權,換言之可以使用其人物及機械設定繼續延伸創作。而龍之子及金和聲則有《超時空要塞 Macross》這輯財產權。結果就係官司判決後,「MACROSS」的續作無法出口到日本以外,但亦阻止了海外其他公司以「MACROSS」名義推出新作品。

Source:ゆい奈‏ @twitter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