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網上誤交損友?阿媽執意獨往印度見男網友

| Knight | 12-09-2017 20:39 | |
長輩網上誤交損友?阿媽執意獨往印度見男網友

網齡較深的讀者,可能早在《ICQ》年代已網上交友,甚至也聽過不少網上情緣故事。當然,網上也易於結交壞朋友和騙徒。對於網齡較淺的父母輩來說,網上結識到壞朋友和騙徒的機會更大。最近有兩名網民,其母親不約而同被疑似海外騙徒所騙,招致金錢損失之外,還要冒著「拋夫棄子」的風險,執意要分別前往印度和馬來西亞跟網民會面。

個案 1:阿媽想去印度跟 Wechat「俊男」會面

「樓主」MOMOKA 在 LIHKG 討論區的「[求救]我老母要去印度搵個 wechat 識既男人」帖文中表示,她的母親最近透過《WeChat》和《Whatsapp》,跟 1 名貌似 20 多至 30 多歲的印度男子不時互傳英文短訊。最近樓主的母親還執意要前往印度,跟該名印度男子會面,即使樓主撕爛母親的護照,以及樓主的父親提出離婚,仍難以阻止樓主的母親打消獨自前往印度的要求。

基於樓主表示母親不懂得使用《Google Maps》導航,甚至在旺角街頭也會迷路,故此很擔心母親獨自前往印度後的安全。另一方面,從印度男子的《Whatsapp》、《WeChat》、Facebook 和 Twitter 帳號看來,雖然該印度男子看似是真人而非假帳號,也曾跟母親視像對話,但他曾向母親索取 $4,000(未有表明是港元或是美金),擔心印度男子會繼續向母親索取金錢。樓主表示母親懂得 Unblock 聯絡人,而母親亦已用紙筆記下了印度男子的聯絡方式,故此很難斷絕母親跟該印度男子聯絡。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個案 2:阿媽匯錢過馬來西亞幫網友辦遺產

另 1 名「樓主」姐倫敦倫在 LIHKG 討論區的「各位巴打 我應該點救我老母」帖文中表示,他的母親最近成為 Facebook 用家後,經 Facebook 認識了 1 位馬來西亞朋友。該名馬來西亞朋友表示可以借數萬元給母親,但母親先要匯款 HK$5,000 給他,協助他處理遺產事宜。其後馬來西亞朋友又表示早前的匯款不夠,要母親再次匯款給他。母親甚至有意前往馬來西亞,尋找該名馬來西亞男子面談,但最後被樓主和樓主的父親喝止。

樓主表示母親非常信任該馬來西亞網友,即使母親曾向教會的教友提及事件,牧師向母親表示該事件有 「99% 係假嘅」,母親仍相信「有 1% 係真」。其後樓主沒收了母親的護照,但母親竟以「企跳」威脅,成功奪回護照。樓主已 Block 了母親的馬來西亞 Facebook 朋友,而母親在支付 HK$250 手續費後,也順利取回早前的 HK$5,000 匯款,但樓主仍很擔心該馬來西亞 Facebook 朋友會再次向母親索取金錢。

Source:LIHKG 連登、Twitter、Babastev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