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得獎品牌巡禮 最佳公用雲端服務供應商 Alibaba Cloud

| Suki||Andy | 01-09-2017 00:00 | |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得獎品牌巡禮 最佳公用雲端服務供應商 Alibaba Cloud

Alibaba Cloud

最佳公用雲端服務供應商

本地最大公共雲服務商 阿里雲 全面推動行業化解決方案

得獎感言:我們很榮幸這次獲得最佳企業雲端平台的獎項,這是對阿里雲在香港業務的肯定。

自 2014 年進入香港市場以來,阿里雲已經成為本地市場最大的公共雲服務商之一,阿里雲的香港數據中心在 2015、2017 年兩次擴建後,進一步滿足亞太地區客戶對於安全可靠、高拓展性的雲計算服務的增長需求。同時,現有的多樣化服務如網絡加速、企業級的中間件及雲安全產品也將為客戶帶來更優質的體驗。

阿里雲香港總經理劉彬星表示,阿里雲香港團隊為香港許多不同行業包括金融、零售、旅遊、媒體的企業帶來行業化的解決方案。公司亦提供雲安全的產品及服務。在 2016 年 8 月,阿里雲與 PCCW Global 聯合宣布進一步拓展雙方的戰略合作,攜手為企業提供以雲端為基礎的 anti-DDoS(反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安全產品。此外,阿里雲已經在 14 個全球經濟發展核心地點擁有數據中心,並計劃在印度、馬來西亞、印尼發展數據中心,令其節點覆蓋歐洲、美國、中東、東南亞等全球重要市場,能很好地協助有意拓展海外業務的香港企業的雲服務需求。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得獎品牌巡禮 最佳公用雲端服務供應商 Alibaba Cloud
阿里雲已在 14 個全球經濟發展核心地點擁有數據中心,並計劃在印度、馬來西亞、印尼發展數據中心,令其節點覆蓋歐洲、美國、中東、東南亞等全球重要市場。

滿足不同企業需求
阿里雲在香港為不同行業、不同規模的企業提供滿足其業務需求的服務。面對初創企業特別是在遊戲、電商、物聯網類別的初創企業,阿里雲有提供專門面向這些新興行業的專有雲。此外,阿里雲面向初創企業的互聯網創業平台,旨在向初創企業提供從開發軟件、分銷推廣、辦公場地、前後期投資到雲服務資源的系列創業扶持措施,並通過線下舉辦比賽如阿里雲「諸神之戰」大賽,發掘培養優秀的初創企業。

面對香港傳統行業如銀行和零售業,阿里雲則通過提供專門服務協助企業從傳統 IT 架構觀念轉變,擁抱新的數據技術,而阿里雲的多機房能力以及高拓展性、安全可靠的雲產品和服務如安全產品 anti-DDoS 及 WAF,亦能很好滿足本地重要行業如旅遊、零售、金融業在數字化轉型方面的需求。同時,阿里巴巴憑藉其豐富的平台生態體系已經在物流、金融、零售等領域積累了豐厚的商業經驗及技術能力,這些技術能力通過阿里雲輸出成為生態 PaaS 方案和不同行業的方案,能很好地幫助傳統企業加快數字化業務的發展。

掌控大數據人工智能
此外,阿里雲的城市大腦、醫療大腦和工業大腦已經為內地城市及醫療和工業領域的企業提供了人工智能方面的服務並取得成效。劉彬星期待日後能把人工智能領域的能力帶到香港,為香港客戶帶來更多的價值。

e - 世代品牌大獎 2017 - 得獎品牌巡禮 最佳公用雲端服務供應商 Alibaba Cloud
阿里雲的城市大腦、醫療大腦和工業大腦已經為內地城市及醫療和工業領域的企業提供了大數據方面的服務並取得成效。

提升企業業務效率
劉彬星認為,未來雲端市場會出現越來越多的企業如銀行、零售、酒店等從傳統 IT 架構轉變為擁抱雲端技術,IT 部門會從成本中心﹙cost center﹚變成價值中心﹙value center﹚,上雲並利用雲計算大數據來優化業務、提升業務效率將成為大趨勢。也有越來越多不同的形態包括公共雲、專有雲、混合雲來滿足企業不同的業務需求。另外,建基於雲端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將要能夠和不同的垂直行業結合,為不同的行業包括零售、金融、物流提供解決行業痛點的專屬解決方案。

切磋交流創業心得
另外,在接下來的阿里雲雲棲大會﹙此為一年一度阿里雲最大的年度盛會﹚,劉彬星期待邀請香港客戶到杭州。藉此了解阿里雲以及阿里巴巴集團技術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技術實力,而阿里雲舉辦的「諸神之戰」的香港站冠軍,也會參加全球總決賽,與全球的初創企業切磋和交流創業心得。

 

Info by Alibaba Cloud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