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物都有生命?可移動兼具重構性

| Siu Yeung | 11-09-2017 21:24 | |
建築物都有生命?可移動兼具重構性

在大部份眼中,建築物大概都是死物吧?建築物一旦起好了,也只能維修,或完全拆卸。不過 Pavlina Vardoulaki 等人,之前便發布了一個名為 HyperCell 的動態建築系統,最大的特點是具有移動性及重構性。

【玩具模型】

【網絡熱話】

建築物都有生命?可移動兼具重構性

正如它的名字,HyperCell 就像有生命的細胞一樣。它能用許多小單元,每個單元都具彈性,可排列組合成建築物,能隨着環境變更而變化,同時每個單元都可以在建築中改變位置,以致作出無限拓展,例如:上升,反轉、疊加、滾動,甚至是改變形狀。

建築物都有生命?可移動兼具重構性

除了更靈活外,HyperCell 的另一好處,就是系統建造時,不需要精算各個結構所需的單元數量,系統可以通過自行計算確定使用多少材料。各種算法集成在每個單元中,再將資料傳送到總體才再作出決策,如此建築物便可在不改變整體結構的情況下,作出不同的改變,以適應環境的變化。

Source:Pavlina Vardoulaki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