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玩具學食魚?正確步驟你要懂

| Siu Yeung | 06-09-2017 20:50 | |
用玩具學食魚?正確步驟你要懂

相信不少人都覺得,日本人是個重視禮儀的民族,為了做到恰當的餐桌禮儀,原來日本推出了一些飲食教育玩具,其中一款就是「マナー魚」,簡單點說,就是用來教小孩如何吃魚,你大概想不到,日本人吃魚也有一定的次序和步驟吧?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這個玩具外觀相當有趣,而且獲得 2016 年日本玩具大獎優秀獎。玩法相當簡單,大概可視為拼圖,就是按着數字次序,用筷子夾起魚身不同的位置,能教導小孩吃魚的順序之餘,還可以練習拿筷子。

用玩具學食魚?正確步驟你要懂

那末,次序又是如何呢?原來首先要用筷子,插入魚的中心,然後先吃上方,次序為左至右。之後取下胸鰭,再從左至右吃下方的魚肉。吃完一邊後並非翻轉魚身,而是將其起骨,放在碟子上方。然後同樣是左至右,先吃上方,再吃下方。如果對玩具有興趣,也可以考慮購買,官方定價為 3,218 日圓,amazon 則為 2,680 日圓,Rakuten 則售 264 港元。

用玩具學食魚?正確步驟你要懂

Source:MAMADAYS - ママデイズ -、eyeup.co.jp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