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踩入共乘市場

| Patrick | 04-09-2017 22:55 | |
Mercedes-Benz 踩入共乘市場

【e-zone 專訊】共乘服務商機未完,現有經營者如 Uber、Grab 各有市場,新參與者亦有不同盤算。平治(Mercedes-Benz)對汽車共享市場有興趣,投資 5,000 萬美元共乘服務初創企業(Startup) Via Transportation ,計劃將該公司由美國背到歐洲,會以倫敦為首站。

今次令 Mercedes-Benz 感興趣並投資 5,000 萬美元的,是由兩位以色列創業家創立,現在以美國紐約為基地,Mercedes-Benz 會跟 Via 成立合資公司,並會成為公司的投資者。

外電指出,Via Transportation 會先在美國多個城市拓展服務,並會進軍歐洲,估計會以倫敦為首個市場。Via 服務獨特處是提高交通效率,會將共乘服務結合公共交通系統,目的是讓用戶選擇最快、最便宜的路線。其實今次投資是由 Mercedes-Benz 的貨車部門作出,該部門主管 Volker Mornhinweg 認為按需共乘服可提高交通效率,尤其結合安全舒適的貨車。Via方面,在 Mercedes-Benz 投資前,其實已集資 1 億美元。

Source : VentureBea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