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解封?Google 將重返中國市場?

| Ricky | 03-09-2017 20:38 | |
Google Play 解封?Google 將重返中國市場?

Google Play 綫上商店過去一直被中國封鎖,但日前有網友發現,Google Play 突然在中國個別地區突然開通,但連綫不穩定及偶爾上不到。外界估計這是 Google Play 正在測試,為預備重返中國市場做準備!

早前 Apple 被中國當局要求,必需將所有 VPN apps 全面下架,但當局似乎對 Google 的態度較為歡迎。9 月 2 日當天有不少網民發現,中國版本 Google Play 突然在個別主要城市獲「解封」,沒有被防火牆阻隔,但只能間歇性連綫及連綫尚未穩定。外界估計 Google 正在進行測試,反映她已獲當局「開綠燈」,可能在短期內將重返中國市場。

【相關新聞】品勝控 Apple MFI 壟斷【惡人先告狀?】

【相關新聞】【有片】Note 8 vs iPhone 8 真機對比!

而事實上,今年 2 月曾有消息指 Goole 跟「網易」(NetEase) 合資營運「Goole Play 中國版」,當局開出條件是預載了 Google Play 的手機,也必需同時預載手機廠商自家的 app 商店,避免 Google 出現壟斷情況。而對於用家而言,好消息除了是更易安裝 apps,毋須自行安裝 APK 檔,中國版 Google Play 可安裝當局已許多的 apps,避免在不知情情況下,安裝了當局禁用的 apps 而招至麻煩。

Google Play 解封?Google 將重返中國市場?

Source:ezone.hk、XDA Develop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