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人太專注社媒 反冷落自家平台

| Patrick | 23-08-2017 16:05 | |
營銷人太專注社媒 反冷落自家平台

【e-zone 專訊】在多媒體年代,品牌都用心經營,除了產品,亦希望透過提升客戶體驗增加潛在收入。不過,有調查報告就指,營銷人員太著重社交網絡經營,或會忽略了其他提升客戶體驗的元素。

Adobe Systems 最新發表的 Creative Pulse 調查報告中,訪問了亞太區 5,000 名創意及市務專業人員,發現香港市場與整個亞太區有所不同,從香港的被訪者回應中看到, 6 成本港被訪者認為社交媒體的投資最重要,其次才是客戶體驗(44%) 、數碼及自動化 (36%) 。

Adobe 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陳育明(圖)表示,同一份報告中看到,整體亞太區被訪者回應中, 56% 認為客戶體驗才是重點,其次才是社交媒體(53%)及內容(43%);相對地,香港只有 33% 被訪者認為內容是策略投資的重點。

陳育明認為,報告的結果顯示,香港創意及市場營銷人員或會因太著重社交媒體而忽略其他提升客戶體驗,留住客戶的渠道。他認為,社交媒體近年雖然被看重,卻是只是客戶體驗元素之一,若公司只投資到該範疇,往往忽略內容設計、網頁設計、應用程式設計等等方面。此外,投資偏重在社交媒體,客戶容易只是被轉到該社交媒體平台,而非直接被吸收到品牌自家平台上。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