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擬售手機業務

| Patrick | 23-08-2017 14:22 | |
富士通擬售手機業務

【e-zone 專訊】日本手機曾經吸引不少用家,但屈指一算,現在所餘下的廠商無幾,富士通(Fujitsu)去年已將手機業務分拆,有消息指該公司計劃於今年 9 月供投資者出價。《日經新聞》指出,富士通此舉是希望專注於有利可圖的市場,而在手機市場上,日本廠商似乎未取得優勢。

報道亦提到,包括聯想(Lenovo)、已經收購了聲寶(Sharp)的台灣鴻海及兩家基金公司,包括日本的 Polaris Capital Group 及英國的 CVC Capital Partners 都對這項投資有興趣,而首輪出價應最快可於今年 9 月進行,預計作價會以億美元計。

有趣的是,富士通雖然停止開發及生產手機,但仍有意保留小量股份及在手機市場上的品牌,現時該公司在日本手機市場佔第 5 位。至於業務方面,富士通於 2016 年 2 月時已將手機業務分拆,強調要為這非核心業務找合作夥伴,而在智能手機市場當道的現時,該公司估計到 2018 年 3 月將可售出 310 萬台手機,相對起 2011 年時,該公司僅 1 個財年便售出 800 萬部手機。

日本手機市場改變可以說是由 Apple 推出 iPhone 開始,一向由營運商主導開發設計手機的情勢出現變化,令以往只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手機生產商面對環境改變,在三菱、 NEC 、松下、東芝先後退出市場後,日本手機生產商現時只餘下 Sony 、 Sharp 及 Kyocera 。

Source : 日經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