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重型平板車 面積接近籃球場

| Siu Yeung | 22-08-2017 22:56 | |
中國超重型平板車 面積接近籃球場

大家平時搬重物,可能都會用手推的平板車吧?其實大型基建也一樣,同樣會用到平板車,但體積大得多。早前網上流傳的片段,便震驚了不少網友。這架重型平板車,面積差不多有籃球場這麼大,噸位更達 1,000 噸。

【網絡熱話】

【流動情報】

這架超重型平板車,由湖北三江航天萬山特種車輛有限公司生產設計,長 23 米、寬 10 米,4 縱列 8 軸線、32 個懸架,並由 128 條輪胎推動。這個噸位的平板車,據說目前全世界只有 5 架,只有德國、中國能夠製造。

盡管看起來非常巨大,但動作相當靈活,精確到可達毫米級別,除了可前後左右移動外,還可以 180° 原地掉頭和旋轉。更特別是這架平板車採用了模組化設計,意味車子能夠隨意拼合分拆,當要搬運大型物件,如橋樑、輪船、石油化工及海洋工程組件等,便顯得十分方便。至於運作方面,除了可在駕駛艙操作外,還可使用遙控器移動平板車,更可連接上北斗衛星,啟動無人駕駛模式。

Source:Maxidea極創意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