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注意】亂摸日本鹿隨時受感染

| Siu Yeung | 22-08-2017 19:02 | |
【外遊注意】亂摸日本鹿隨時受感染

日本不少地方,都有鹿的蹤影,其中奈良更是觀鹿聖地,除了餵鹿之餘,不少遊人也會忍不住摸可愛的小鹿。不過,有醫生表示,最近因外遊染病的個案增加,大部分因感染細菌或病毒引致,並提醒市民外遊時,不宜隨意觸摸動物,同時要保持個人衞生。

【科技】

【網絡熱話】

TVB 新聞報道,上月梁太帶同子女到日本自由行半個月,旅程至最後兩天,3 人身上多處出現紅疹,返港後到急症室求醫。梁太表示本身沒有出疹病史,亦完全沒發燒、沒有腹瀉、嘔吐等症狀,只有皮膚出疹,後幾個紅點演變成一個位置腫脹,跟一般濕疹相似,並有痕癢的感覺。至於梁太 8 歲的兒子則相對嚴重,經抽血及種菌後,發現受細菌感染,源頭可能來自曾接觸過帶有細菌的鹿。細菌能透過傷口入血,令身體出現過敏反應。當出現紅疹後,通常會感到痕癢,如果抓傷可能會受到其他感染。若其他細菌深入真皮,皮下組織有機會留疤,嚴重會引起「壞死性皮炎」。

在治療方面,醫生一般會處方抗敏感藥物,紓緩痕癢徵狀,患者透過自身的抵力,可讓病情慢慢好轉,大概在一星期左右便會控制病情,約兩星期後可消退。

Source:news.tvb.co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