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此功能領先業界?

| Ming | 22-08-2017 16:07 | |
iPhone 8 此功能領先業界?

iPhone 8 發布日期愈來愈接近,雖然仍未有官方消息釋出,但普遍相信於 9 月中發表。歷代的 iPhone 發布,不少人也揶揄 iPhone 的功能只是跟著 Android 走,有關的新功能規格並不令人「一鳴驚人」,反而是「似曾相識」。但今次有分析便指,iPhone 8 此功能搭載,相信是領先 Android 陣營,甚至乎有機會是 iPhone 8 的殺手級應用?

【熱門影片】現代人識打字唔識寫字?「戇」、「躉」你識寫嗎?

【網絡生活】3 日 2 夜露營車自駕遊日本東京富士山

iPhone 8 相關的外形功能傳聞已「似層層」,「劉海式」的全屏機面、雙鏡頭、支援無線充電等等,這些規格在 Android 陣營見怪不怪,甚至認為 iPhone 8 今次已沒甚麼驚喜。不過,近日著名蘋果產品分析師郭明池則表示,新 iPhone 的 3D 感應技術 Face ID,相信會在未來兩年領先 Android 陣營,而蘋果在未來都會主推 3D 功能,並指已在這領域累積了很多經驗,而且已相當成熟,相信能為用戶帶來即使忘記密碼,也能確保安全的認證體驗。或者會有疑問,要掃描用戶面部,會否很費時?而且人有相似,真的安全?分析指,蘋果新的 3D 認面技術,會有數以千計的微型紅外線光點全方位掃描用戶的面部,而且以十億份之一秒的極速速度進行,加上即使在低光環境也能成功做到,真正做到快而準的辨認。不過,其實 Qualcomm 高通亦於 8 月中發布「Spectra 鏡頭」模組,指這全新一代支援 3D 感測的模組,可讓 Android 手機未來具備 3D 面部辨識功能等相關應用,不讓蘋果專美。

iPhone 8 的 Face ID 能否成為它的殺手級應用,需待發表日才能確實。還是大家會較期待之前盛傳,10 周年紀念版?傳聞 10 周年紀念版將採用 OLED 面板,並預計以弧型設計示人,但據 Korea Herald的報道指,蘋果應不會採用弧型屏幕,取以代之為真.全屏設計。至於推出日,郭明池指蘋果會於 9 月發表 iPhone 8,但可能要 10 月甚至11 月才會上市,而且供應貨量有限,預估第 3 季的出貨量只有約 200 萬至 400 萬部。

iPhone 8 此功能領先業界?

iPhone 8 此功能領先業界?

Source:koreaheraldmydriverswsjredmondpiequalcom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