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隻 AI 作曲專輯面世 你能聽出分別嗎?

| Ching | 22-08-2017 16:38 | |
世界首隻 AI 作曲專輯面世  你能聽出分別嗎?

人工智能 AI 逐漸普及,除了能夠與人類圍棋高手匹敵,現在更能夠像音樂家一樣作曲?雖然以往都有人嘗試以 AI 作曲,但由 AI 操刀的專輯還是首次在世界面世。不過,沒有感情 AI 真的能夠創作出滿有情感的音樂嗎? 聽聽一下的歌曲評評價吧!

【熱門消息】

【熱門消息】

這首歌曲《Break Free》雖然由真人演繹,但歌曲完全由 AI 創作,聽起來與坊間的流行音樂沒有太大分別。這首歌收錄在首次在世界面世的 AI 專輯《I AM AI》。Ai 的音樂製作軟件由 Amper 開發,MV 裡的歌手 Taryn Southern 只要在軟件裡輸入不同的要求,如情緒、風格、節拍等等,AI 便會自動譜曲,它還懂得選擇最合適的樂器演奏。 

世界首隻 AI 作曲專輯面世  你能聽出分別嗎?
Amper Music 讓用家以 AI 協助作曲。

Taryn Southern 在訪問中表示人類配合 AI 創作音樂的速度是平常人類的 20 倍。她更認為人類以 AI 協助創作是有潛力的創作性組合。不知道大家又怎樣看這首由 AI 創作的《Break Free》呢?

Source:Amper Musi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