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擾老伯 10 年的益智玩具!謎底終於解開

| Siu Yeung | 21-08-2017 19:42 | |
困擾老伯 10 年的益智玩具!謎底終於解開

早前網上流傳一條老舊影片,片段裏有一個日本老伯,正在玩一個鐵環智力遊戲(日文:知恵の輪謎)。遊戲的規則說來很簡單,就是在不破壞裝置的情況下,將綠球旁邊的鐵環移到紅球的一邊。當然實際操作起來就是另一回事,鐵圈總是遇上不同的障礙,怎樣拉扯位置也不足。這位老伯花了 10 年時間,還是無法破解。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為什麼老伯會迷上這玩兒呢?原來在 10 年前,老伯到一間醫科診所看病,等候時看到一個益智玩具,便嘗試玩玩,不料怎樣也破解不了,後來便問護士,護士告訴他,從沒人成功破解過。後來醫生索性將玩具送給老伯,但老伯花了許多時間,還是失敗,本來他想聯絡製造商,但玩具上面沒有商標,醫生也忘了是在哪裏購買。

無計可施之下,老伯唯有找電視台幫忙。他表示自己已 73 歲,恐怕已時日無多,希望在有生之年,知道如何破解這玩具。跟其他人一樣,電視台工作人員同樣失敗,於是他們找來一位教授,最初教授看來滿有自信的,但還是失敗了,便建議他們找動物試試。之後猴子試玩了一會,很快便沒興趣。其後再找魔術師幫忙,看起來滿有希望,原來只是變了個戲法,鐵圈還是過不了另一邊。最後他們找來日本益智協會,今次終於找對了人,對方直接示範破解方法,老伯最後說,可以死而無憾了。如果大家想試試,其實現在一樣可以購買,售價為 39 美元(約 310 港元)。

Source:R Fix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