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開鑼關 Intel 事?360 重播激似打機畫面

| WAH | 21-08-2017 19:08 | |
西甲開鑼關 Intel 事?360 重播激似打機畫面

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西甲)已於上周開鑼,今屆賽事直播原來已引入全新技術,那就是 Intel 360 重播技術。簡單講,就是看足球直播的重播畫面時,可以像觀賞足球遊戲的重播畫面般,以 360 度全方位觀戰(其實文字難以解釋,看影片最實際)。這項重播技術早祇用於 NBA、NFL 等賽事,但正式應用至足球聯賽,今屆西甲是先河。事實上,西甲賽會於去年第一循環國家打吡戰中,已試用 Intel 360 重播技術。到今屆西甲賽事,會有 4 支球隊在他們的主場球場中,各安裝 38 部 5K 攝錄機作 360 度錄影比賽。這 4 支球隊包括: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馬德里體育會及西維爾。

這 38 部攝錄機會包圍著球場四周安裝,每當賽事有精采畫面,需要進行重播時,重播畫面可於特定的秒數暫定,並即時以 360 度旋轉至其他方位,繼續重播比賽畫面。有了這個重播技術,球迷就可容易得悉重要時刻的「真相」,例如有沒有越位、哪方球員觸球出界、12 碼是否有誤判等。至於愈來愈普及的鳥瞰式鏡頭(Skycam),今季西甲就合共有 9 支球球隊的主場裝設了。

Source:ezone.hk、Intel 360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