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倡禁智能武器

| Patrick | 21-08-2017 12:48 | |
Elon Musk 倡禁智能武器

【e-zone 專訊】科技是雙刃劍,使用不當後果難估計。包括 Elon Musk 在內的一群人工智能(AI)及機械人業者,促請聯合國禁止致命的自動武器出現 - 只怕狂人當道下,要禁止又談何容易。

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人工智能會議 IJCAI 2017 中, 116 位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相關企業及研發單位,包括 SpaceX 創辦人 Elon Musk 及 Google Deepmind 聯合創辦人 Mustafa Suleyman 都簽署這份公閞信,促請聯合國嚴格監管自動武器又或稱為殺人機械人的研發。相關的新聞稿中提到,簽署各方希望全球禁止殺人機械人的使用。

其他簽署公開信的組織還包括丹麥的 Universal Robotics 、加拿大 Element AI 及法國 Aldebaran Robotics。他在公開信中提到機械人武器的危險性,認為必須立刻採取行動,目標是希望聯合國將機械人武器加入到跟生化武器及致盲激光武器等一樣,列入被視為有過份殺傷力及濫殺作用的「特定常規武器公約(Convention on Certain Conventional Weapons)」中。

Source : Fortun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