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全禁?用 WhatsApp 都要翻牆?

| 阿美 | 19-08-2017 20:26 | |
大陸全禁?用 WhatsApp 都要翻牆?

大陸禁 Facebook 相信大家都知,今日有不少身處大陸的網民發現,使用 WhatsApp 也被限制,需要透過 VPN 翻牆,方可成功收發訊息。

《蘋果日報》報道,封鎖 WhatsApp 是由於中共即將召開第 19 次全國代表大會,需要加強對網絡、社交平台的管控。據悉,於大陸使用 WhatsApp 由昨日起已未能收發圖片,至今日凌晨,連文字也未能收發,當朋友傳來訊息,只會收到通知顯示「你可能有新訊息」,而無法看到訊息內容,莫非要迫人用 WeChat?不過,網上亦有網民表示於大陸可間歇性收到 WhatsApp 訊息。

【相關消息】Shadowsocks 翻牆中國內地實試!比VPN 更流暢穩定?

【相關消息】Apple 受中國當局壓力 所有 VPN apps 被強制下架

目前,用戶可透過 VPN、Shadowsocks 等翻牆,以便於大陸使用 WhatsApp,不過要留意資料會經不明伺服器傳輸,或有資料外洩的風險。最穩陣的是透過漫遊服務於大陸使用流動數據,經中國移動香港 CMHK、中國聯通香港 CUniq,又或泰國 TrueMove H 漫遊數據卡,也可毋須翻牆,於大陸直接使用 WhatsApp 及 Facebook 等。

Source:ezone.hk、蘋果日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