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平板機測試報告!iPad 最抵買?

| Hin | 15-08-2017 12:56 | |
消委會平板機測試報告!iPad 最抵買?

一般煲劇睇片、上網,大家除了選擇「大芒」的手機之外,也會選擇平板機。消委會就聯同世界各地多個消費者組織合作,測試現時使用 Android、iOS、Windows 作業系統的主流平板機,包括:Samsung Galaxy Tab S3(Android)、Lenovo Yoga Tab 3 Plus(Android)、Lenovo Tab 3 7"(Android)、Apple iPad Pro 10.5"(iOS)、Apple iPad Pro 12.9"(iOS)、Apple iPad 9.7"(iOS),以及 ASUS Transformer Mini(Windows)合共 7 部平板機,就速度效能、屏幕質素、使用方便程度、電池表現等作測試。

在 Android 方面,最高評分的為 Samsung Galaxy Tab S3,無論是速度效能、屏幕質素,以至攝錄影片及拍照,均有出色的表現,因而獲得總評 4.5 星。反觀 Lenovo Tab 3 7",開機需時 52 秒,屏幕像素較低,以及色彩對比度不足,總評只有 3.5 星。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消委會平板機測試報告!iPad 最抵買?
Samsung Galaxy Tab S3 總評為 4.5 星,屬受測 Android 機中最高分的一部。

至於 iOS 方面,兩款 iPad Pro 及 iPad 9.7" 的速度效能及屏幕質素方面,其成績不相伯仲,前者 iPad Pro 得分為 5 星,而後者得分為 4.5 星。而 iPad Pro 12.9" 由於重量達 680g,因此便攜性較為不便。總評方面,三款 iPad 均為 4.5 星。

消委會平板機測試報告!iPad 最抵買?
三款 Apple iPad 總評均獲 4.5 星。

而作為 Windows 代表的 ASUS Transformer Mini,其速度效能達 4 星,但屏幕質素方面就被評為屏幕像素較低,影像色彩飽和度偏低,僅獲 3 星,總評分為 3.5 星。綜合 7 款主流系統的平板機,當中評分最高而又最便宜的,是 Apple iPad 9.7",總評分為 4.5 星,32GB Wi-Fi 版售 $2,588 起,屬性價比最高的平板機。

消委會平板機測試報告!iPad 最抵買?

Source:ezone.hk、消委會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