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歸納 Facebook 4 種人!你又是那一種?

| Ching | 14-08-2017 18:35 | |
美研究歸納 Facebook 4 種人!你又是那一種?

Facebook 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用戶,有頻密更新的用戶,也有沉默的一群。美國一間大學的研究人員,就針對 Facebook 上的用戶進行分類:他們邀請了近 50 個 Facebook 用戶進行訪談,並向他們提問有關使用社交平台的問題。最後研究歸納出 Facebook上的 4 種用戶,不知你又是那一種呢?

【熱門消息】

【熱門消息】

美研究歸納 Facebook 4 種人!你又是那一種?

1. 關係建立者(Relationship Builders)

這類用戶會時常在 Facebook 上發佈自己的動態及心情。他們會把這個社交平台當成生活的延伸,故會在平台上分享自己最真實的想法與感受。他們亦會時常在別人的帖子上留言,連結與好友的關係。

2. 秘密觀察者(Window Shoppers)

觀察者使用 Facebok 的原因大多數是為了跟上社會的潮流。他們很少更新自己的面書,但會花時間查閱或追蹤其他用戶的頁面,看看別人在做甚麼,換言之也是眾人口中的 Stalker。

3. 資訊公佈員(Town Criers)

這類用戶會在 Facebook 會分享不同的資訊,如新聞或有用的知識等等。他們很少分享有關自己的事情,但自己 Facebook 的動態卻充斥著來自不同資訊網站的分享。可他們卻不是不想和朋友們聯繫,而是認為社交平台不是用來建立關係的工具。他們會選擇打電話或面對面的約會來維持關係。 

4. 瘋狂自拍者(Selfies)

顧名思義,這類的用戶喜歡將自己的自拍或個人狀態頻密地上載至社交平台。與關係建立者不同,他們需要大量的關注和讚好,更新狀態是為了爭取關注而不是聯結關係,讚好對他們來說是一種認同。社交平台對他們來說是一本個人的雜誌,將自己呈現在別人眼前。

雖然,這個研究只是簡單的將 Facebook 用戶歸類,但這四種用戶的描述裡又有沒有一種符合你呢?

Source:The Next Web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