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潤衡千字文】海洋公園拒殘障者坐過山車反被讚?

| shiuhk | 11-08-2017 17:04 | |
【張潤衡千字文】海洋公園拒殘障者坐過山車反被讚?

有玩過過山車的朋友一定會知道,各國不同的過山車都有不同的規定,並不是人人都可以玩。高血壓、心臟病、懷孕、脊骨受損的人士等因安全問題不可遊玩,相信大家都明白,而香港海洋公園的過山車就額外有高度限制,避免年紀太小的小孩因爲玩過山車而發生意外。然而,近日八仙嶺山火傷者、香港傑青張潤衡,就竟然因爲手部不健全而被拒絕搭過山車,引起網民討論。

其實,不少過山車都設有殘障者的專屬車卡,實行無障礙遊玩,除了特定刺激過山車設施之外,大多不會拒絕殘障者遊玩。張潤衡出帖表示,自己過往 20 年多次遊玩海洋公園的過山車,甚至為此買了全年證打算常常入去玩都沒有被拒絕過。但今次遊玩就被職員阻止,以他的「手部不健全」,有機會引起安全問題為由,請他下車。張潤衡先下車,等家人玩完過山車之後再跟職員議論。職員表示「如過山車在中途出現故障,先生未必能捉實扶手」。但經過爭取以及客服調停後,終於被告知可以順利遊玩過山車。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雖然不知道海洋公園最後是怎樣做決定,然而職員其實是有權不讓某些乘客玩機動遊戲。張潤衡在文中多次強調自己不是投訴,不想將事情閙大,只是理性爭取。雖然有點掃興,但就認爲員工態度認真,令遊客對海洋公園的機動遊戲的安全性有信心。

有網民留言,說張潤衡「以理服人」、「EQ 高」,亦有網民覺得張潤衡在千字文中多次強調自己不是投訴,實在過於造作。可能因爲之前台灣塵爆事件已有「前科」。張潤衡以八仙山火受害者身份赴台安慰傷者,被指高調借故「宣傳」自己。大家又怎樣看呢?

【張潤衡千字文】海洋公園拒殘障者坐過山車反被讚?

Source:張潤衡 Faceboo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