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 85 年進化史!木製 Lego 玩過未?

| Siu Yeung | 10-08-2017 23:10 | |
樂高 85 年進化史!木製 Lego 玩過未?

玩 Lego 的人不少,但未必人人知道,Lego 的歷史與由來。Lego 的官方 facebook 專頁,便剛剛發布了一條影片,原來 Lego 已有 85 年歷史,影片內更有不少早期 Lego 的珍貴片段,包括木製的 Lego,各位粉絲迷千萬不要錯過。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樂高 85 年進化史!木製 Lego 玩過未?

樂高集團始於 Ole Kirk Christiansen 的工作坊,Ole Christiansen 是位來自丹麥的木匠,由 1932 年開始製作木製玩具,至 1934年,他為公司取名為「Lego」,源自丹麥短語「leg godt」,意思是「玩得好」。這個時期的 Lego,均為木製,亦不是採用積木形設計,彼此尚未能扣在一起。

至 1947年,樂高開始往生產塑膠玩具方面拓展。Ole Christiansen 和兒子得到英國公司 Kiddicraft 製作的一些膠製積木。直到 1949年,他們開始生產類似的玩具,最大獨點是它們能緊扣在一起。值得留意的是膠製的 Lego,最初在巿場上不太受歡迎,直至  Ole Kristiansen 病逝之後,其子 Godtfred 正式全面接管 Lego,加上 1960 年 Lego 廠房的一場大火,使 Godtfred 決心專注塑膠玩具產品線,原先的木製品生產線獨立成為 Bilofix 公司,由其他家族成員營運。Godtfred 隨後提出 Lego System of Play 的概念,Lego 不只是玩具,更是一套遊玩系統,每一件積木均可相融、拆合、拼裝,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組成其他全新的東西。如此 Lego系列產品,便不會因為推陳出新而失去趣味。

樂高 85 年進化史!木製 Lego 玩過未?

發展至今,Lego 已發展出不同系列,由大到小可分為:baby、quatro、duplo和標準 Lego,分別對應於1-18 個月,2-3 歲,2- 6歲和 4 歲以上的 4 個年齡層的兒童。目前,Lego 在全球 125 個國家擁有市場,估計有 3 億孩童都曾經是他們的顧客。

Source:Lego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