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出 Watch 搶 YouTube 生意

| Patrick | 10-08-2017 15:03 | |
Facebook 出 Watch 搶 YouTube 生意

【e-zone 專訊】 Facebook 於美國正式公布影片應用 Watch 上架,打正旗號針對要求在專用平台看影片的用家,強調繼去年推出的 Video tab 後,要進一步提供影片播放服務,可惜相關功能暫時只在美國推出。

據 Facebook 的新聞公布推出,應用名為 Watch ,會跨平台在手機、桌面電腦上推出。這個如電視廣播般的應用,會有系列形式的直播及錄播內容,當中有 Watchlist 功能讓用戶記下要看的節目。

網民可以想像的功能包括個人化的節目、朋友的推薦及最多人談論的內容等, Watch 都會提供;Facebook 強調從 Live 功能中得到啟發,重點是用戶能回應,所以當用戶收看節目也可跟朋友一起討論節目內容,並能建立為特定節目而設立的群組。

Facebook 推功能的目標當然是吸納廣告,所以強調 Watch 是為創作人及出版人建立的平台,可以吸引觀眾,強調可有效連結社群與粉絲。可惜的是,暫時 Watch 只向美國部分用戶開放。據知,初期會有 5 至 10 分鐘的自製節目,其後會推出 30 分鐘的節目。 Facebook 的廣告收入在美國已超過部分傳統傳媒,今次加入視頻廣播市場,會對 YouTube 甚至 Netflix 等業者有甚麼影響,仍待觀察。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