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便便變煮食燃料!沒氣味火候好?

| Siu Yeung | 08-08-2017 19:39 | |
人類便便變煮食燃料!沒氣味火候好?

大部份人一聽到糞便,相信都會敬而遠之。其實由古至今,糞便的用途也不少,例如古時烽火臺便會燃燒狼糞,藉此產生濃煙來表達訊息。對一般平民來說,則可成為肥料,又或用來起屋。當然,隨着社會現代化,糞便開始變得沒有太多用處。不過,位於肯尼亞的公司,就重新「起用」人類糞便,再將加工將其變成煤球。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公司首先會搜集人類糞便,然後在窯中烘乾,並以攝氏 300 度高溫碳化糞便,最後在壓成球狀。同時在處理過程中,可消除各種病原體。當然,跟你我一樣,當地人最初也對這種糞便煤球十分抗拒,但在政府促使下,人們開始使用這種新燃料。糞便煤球的最大好處,除了可有效處理廢物外,還可用來取代木炭,減少對森林砍伐,同時造成的空氣污染也會較少。

人類便便變煮食燃料!沒氣味火候好?

供應商表示,糞便煤球燃燒時,不但沒有氣味,而且燒得很好,可讓人們夠快速烹調,而且燃燒的時間,也比傳統的木炭長。

Source:Reut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