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變形的太陽能電池鏡片?太陽眼鏡變尿袋

| shiuhk | 07-08-2017 19:06 | |
任意變形的太陽能電池鏡片?太陽眼鏡變尿袋

其實,現在市面上已經有不少採用太陽能充電的設備。然而,太陽能電池板有一定厚度,設計亦較單一,很難套用到各式各樣的設備上。不過,德國就有研究人員研發出一款獨特的太陽眼鏡,而這副太陽眼鏡的鏡片,竟然就是獨特設計的太陽能電池!

由德國 Karlsruhe Institut für Technologie(KIT)研究團隊成功研發的太陽能電池鏡片,優點在於自由度十足。具有透明、可彎曲的特性,體積輕巧之餘可以用來製作成不同形狀、顔色,所以可以代替傳統矽電池。就如這副太陽眼鏡,上面的太陽能電池鏡片重 6g,厚度為 1.6mm,使用者只要將太陽眼鏡連接智能設備,就能夠一邊曬太陽一邊為裝置充電。就算在室内照明之下,太陽眼鏡也能夠發出 200 毫瓦的電力,大概可以為助聽器等設備充電。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有趣的是,太陽眼鏡上還裝有傳感器、顯示器以及微處理器。除了充電以外,也可以顯示陽光強度以及環境溫度,功能認真多。不過,這項太陽能電池鏡片用在太陽眼鏡上只是第一步,團隊希望這項技術可以用在建築物的窗戶上,這樣就能夠大大改變太陽能發電的方法以及功率吧!

任意變形的太陽能電池鏡片?太陽眼鏡變尿袋

Source:hackster,kit.edu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