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機變流程中心 促進人力資源分析

| 陳裕邦 | 08-08-2017 03:05 | |
打印機變流程中心 促進人力資源分析

去年底推出「Smart Device 2.0」願景的富士施樂(Fuji Xerox),曾提及未來裝置要講求與對外數據,甚至是雲端平台的連接性,最近亦有愈來愈實際應用項目登場。部分行業的營運環境特殊,未必能裝電腦,以打印機為中心或終端的架構便大派用場。

Vantis Consulting Group 業務發展總監林志明指出,該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HRMS)可配合富士施樂支援 Smart Device 2.0 的打印機 ,直接以該裝置輸入資料,代替手機與筆記簿型電腦用途。他指出,該 HRMS 可針對物業管理、零售、飲食業應用,用戶平均在 3 個按制後即能完成流程,簡單操作讓較年長的員工也能使用,亦是目前本地市場上較少見的 HRMS 與物聯網(IoT)整合例子。

微調營運表現

以 HRMS 協助收集數據,有助深入分析人工與銷售表現,協助管理層了解業務表現微調營運,甚至了解每間分店特定職位的流失率。針對數據保安問題,企業可選擇自建伺服器,或選用較安全的雲端平台服務,廠商都能提供相關方案,目前有超過 8 成企業選用自建伺服器。

打印機變流程中心 促進人力資源分析
鍾建業(左)指以往企業人力資源的流程十分手動化,軟件與硬件解決方案可提升效率。旁為林志明。

改用以 Smart Device 2.0 打印機作為操作接口的 HRMS 後,員工可經自助程序,以短至 1 分鐘時間補印糧單或報稅表,毋須每次再經由人力資源部處理文件,減少資源消耗亦加強私隱保障。

富士施樂(香港)市場部總監鍾建業指出,以往企業人力資源的流程十分手動化,軟件與硬件方案可提升效率,人力資源部門也可藉此收集資料,統計員工工作時數等資料,對營運與績效評估,以至分析每間分店、每名員工的賺錢能力。

對應未來法規

由於不同地區均有特定法律要求,假如員工工作日數超出上限有機會犯法,該分析系統有助企業提早洞悉問題。未來就算出現最高工時法例,與強積金對沖新政策的話,也可發放系統「補丁」更新,針對採用舊式系統的客戶,該公司也可提供數據遷移服務。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