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靚海港航拍迷失座頭鯨

| Siu Yeung | 03-08-2017 18:40 | |
超靚海港航拍迷失座頭鯨

大家旅遊時,有沒有參加過觀鯨活動呢?要看鯨魚,最常見的方法,都是坐船出海,等待鯨魚冒上來。不過運氣好的話,說不定近岸地方,也有機會看到。早前在美國提供航拍服務的 Pacific Eagle Air Cam,便在 VENTURA HARBOR MARINA,以無人機拍到一條座頭鯨,配上怡人的海港,感覺既美麗又神奇。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根據影片描述,這條鯨魚目測約長 35-50 英呎,是一條尚未完全成年的座頭鯨,但是為什麼牠會在海港出現呢?拍攝者估計,由於北面開始寒冷,所以這條座頭鯨正遷往較暖的地方,可能是墨西哥一帶,不過在遷移時不小心迷路,誤進了這個海港。雖然不知道鯨魚之後的去向,但拍攝者希望,牠能盡快找回其他同伴。

超靚海港航拍迷失座頭鯨

雖然不少人都聽過座頭鯨,但未必人人知道名字的由來。「座頭」源於日文ザトウ,意為「琵琶」,指鯨魚背部跟琵琶相似。成年座頭鯨,長度約 39-52 英尺,體重 25 至 30 噸,最大的紀錄則長約 88 英尺,體重接近 90 噸。在 19 世紀中以前,全球座頭鯨的數量一度達 150,000 條,但人類大規模進行商業捕鯨活動,在 1966 年只剩下 20,000 條。1986年國際捕鯨委員會通過了《全球禁止捕鯨公約》,嚴格禁止所有商業捕鯨活動,20 世紀以後,座頭鯨的種群數量持續增長,至今稍稍回升至 35,000 條。

Source:Pacific Eagle Air Ca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