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模擬】有片有真相?真假奧巴馬你分到嗎

| Siu Yeung | 02-08-2017 22:20 | |
【AI 模擬】有片有真相?真假奧巴馬你分到嗎

網絡俗語說:「有圖有真相。」不過隨着 Photoshop、美圖秀秀等軟件大行其道,大家都知道,網上「照騙」還真不少。那麼影片相對較接近真相吧?原來也未必,早前華盛頓大學發表了最新研究,公開了透過 AI 模擬奧巴馬演說的聲帶和影片,模仿程度足可以假亂真。

【生活情報】

【攝影技巧】

為什麼會用奧巴馬呢?其實 AI 同樣需要學習,由於奧巴馬有大量演說的影像,AI 便能更準確判斷奧巴馬講話時的面部變化,包括嘴唇、牙齒,甚至是周圍的皺紋。換句話說,只要某人有大量影像,AI 便模擬他的表情和語音。

【AI 模擬】有片有真相?真假奧巴馬你分到嗎

這項研究,其實不是為了做假。技術的其中一個用途,是可利用軟件修復破損的歷史紀錄影音檔案,另外亦改善視像會議及通話的質素,將來更可連結到 AR 等科技上使用。

無獨有偶,外國媒體 Radiolab 同期也找來南加州大學幫忙,製作了一條奧馬巴假新聞演說,效果也相當不俗。

Source:grail.cs.washington.eduRadiolab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