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必讀!4 個小貼士防行李超重

| WinkyC | 13-06-2018 20:46 | |
旅行必讀!4 個小貼士防行李超重

每間航空公司都有其免費寄艙行李重量上限,加上近年大熱的廉航基本上沒有免費寄艙行李,令不少旅人都有擔心行李超重的情況出現,更甚要狼狽地於機場執拾行李或被逼補錢加行李額的窘境。雖然小記未敢自稱旅遊達人,亦就經驗集結了數個小貼士,幫助大家防止行李超重,令旅行更稱心如意。

好好處理衣物

去旅行時,衣物難免佔行李箱的大部分,不過帶舊衣物去旅遊,於旅行前期穿著,待購買新衣物後就把舊衣物扔掉,就可以節省空間。其次,可以帶較輕的衣物去旅行,例如較輕的波鞋代替皮靴、以輕薄褸代替大褸、西裝褸;另外,可以帶百搭的款式,經配搭後可多穿一天,以帶少兩件衫。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回程時把較重的衣物穿上身或手持大褸,就可以直接減輕行李箱的重量。

【精選報道】

挑選較輕的行李箱及帶大環保袋或旅行袋

不同款式的旅行箱有不同的性能,例如更耐用或輕便,若出發前預料行李重量有危機的話就應該帶個較輕的行李箱。此外,除了免費寄艙行李,大家更可以選擇把物品以手提行李上機,這個時候大環保袋或旅行袋就大派用場,可以分散行李箱重量,不過就要小心液體及部分物品 hand carry 上機是有限制的。

旅行必讀!4 個小貼士防行李超重

整理個人物品及戰利品

去旅行也要攜帶不少個人物品,尤其女性的大量保養品、化妝品,其實出發前花點時間,以利用小器皿盛裝保養品、洗面乳等產品或直接使用使用裝產品,就可以減少攜帶的物品重量。另外,回程收拾行李時候,可以把自用戰利品的包裝拆去,因不少產品也有過度包裝的問題,有時候包裝可能比產品更重,不過要是要送禮就沒辨法了。

【精選報道】

善用所有行李重量

出發前先磅行李重量,當發現有過重情況,立即搶救。或可以試下托朋友或者親戚帶點物品,幫忙減輕份量,不過若友人不願意就不要夾硬來了!

旅行必讀!4 個小貼士防行李超重

雖然上述小貼士好像都是微小的事,不過重量是「左慳慳、右慳慳」就可以聚沙成塔。除了減重方法,小記另有點行李省錢方法,首先購買機票時要想清楚是否有加行李的需要,因為愈早加行李的價錢愈平,以 HK Express 為例,於購買機票時加 20kg 行李是 HK$229,及後就要 HK$275,而且客戶服務熱線於航班出發前 3 小時起不接受額外行李限額預訂,待到機場再被罰錢就更貴了。另外,慳錢人士可以考慮只買回程寄艙行李,以節省去程行李的錢,不過要小心hand carry 的行李箱有大小限制。最後,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旅程。

旅行必讀!4 個小貼士防行李超重

Source: 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