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至 F12!打工仔必學 Excel 功能鍵(下)

| 柔之拔 | 28-07-2017 06:05 | |
F1 至 F12!打工仔必學 Excel 功能鍵(下)

鍵盤上的 F1 至 F12 功能鍵,有針對 Microsoft Excel 專用的功能;還可以與 Shift、Alt、Ctrl 鍵組合使用,事半功倍,提升工作效率!

【F7】

F7:呼出 Spelling 串字對話框,以檢查 worksheet 工作表或選取範圍內的串字。

Ctrl + F7:當 workbook 工作簿視窗不是最大化時,可以 move 移動 workbook 工作簿視窗。使用上下左右箭咀鍵移動視窗,完成後按 Enter 鍵或 Esc 取消。

【F8】

F8:開啟或關閉 Extended Selection 擴展模式。在擴展模式下,擴展選擇顯示在狀態行中,箭咀鍵可擴展選擇。

Shift + F8:用箭咀鍵將不相鄰的資料格或範圍,增加到選定的資料格。

Ctrl + F8:當 workbook 工作簿未被最大化時,執行 Size 指令。

Alt + F8:呼出 Macro 巨集對話框以建立、執行,編輯或刪除 Macro 巨集。

【相關報道】

【F9】

F9:計算所有打開的 workbook 工作簿中的所有 worksheet 工作表。

Shift + F9:計算 active worksheet 已取選的工作表。

Ctrl + Alt + F9:計算所有打開的 workbook 工作簿中的所有 worksheet 工作表,不論自上次計算後有沒有改變。

Ctrl + Alt + Shift + F9:重新檢查依賴公式,然後計算所有打開的 workbook 工作簿中的所有資料格,包括未標記為需要計算的資料格。

Ctrl + F9:將 workbook 工作簿視窗最小化為 icon。

【相關報道】

【F10】

F10:打開或關閉 Key tips 提示(與 Alt 的功能一樣)

Shift + F10:顯示所選項目的 shortcut 選單。

Alt + Shift + F10:顯示錯誤檢查按鍵的選單或信息。

Ctrl + F10:最大化或恢復所選的 workbook 工作簿視窗。

【相關報道】

【F11】

F11:在單獨的 Chart sheet 中,建立當前範圍內的數據圖表。

Shift + F11:插入一個新的 workshet 工作表。

Alt + F11:呼出 Microsoft Visual Basic 應用程式編輯器,可在當中使用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VBA)建立 Macro 巨集。

【F12】

F12:呼出 Save As(另存為)對話框。

按此】重溫 Excel 專用 F1 至 F6 功能鍵

 

 

Source:microsof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