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3.2 新標準公布!傳輸速度增至 20Gbps

| Siu Yeung | 26-07-2017 19:07 | |
USB 3.2 新標準公布!傳輸速度增至 20Gbps

大家手頭上的科技產品,是否已開始轉用 USB Type-C 呢?最近 USB 技術又有新突破,USB 3.0 Promoter Group 早前正式發表了 USB 3.2 新標準,計劃取代舊有的 USB 3.1,速度會比之前提升 1 倍。只要兩邊裝置都採用 USB 3.2 標準,並用 USB Type-C 線傳輸,速度便可高達 20Gbps。

【科技】

【流動】

傳統的 USB 技術,只支援單通道傳輸,而 USB Type-C 則支援多通道,今次的新標準,將多通道的優勢進一步強化,新 USB 3.2 讓裝置也支援雙通道,可提供雙路 5Gbps 或是雙路 10Gbps。在新標準下,理論上每秒的傳輸容量,可達 2GB 以上,而且可兼容舊有的 USB Type-C 線材,無須另外再買新線。現時 USB 3.2 標準已經進入最後審查階段,預計在今年 9 月會正式發布。

Source:businesswir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