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可對摺 Lenovo Folio 實機現身

| Siu Yeung | 25-07-2017 19:03 | |
螢幕可對摺 Lenovo Folio 實機現身

螢幕可以折疊,其實不算是很新的想法,早在 2014 年,Samsung 已表示會研發「Project Valley」,不過直至現在,感覺還是空有概念。至於 Lenovo 倒真的做了原型機出來,名稱為 Folio。早前在上海舉行的 Lenovo Tech World 2017,廠方便展出了 Folio,看來很有機會,在巿場上搶先推出。

【電腦】

【網絡熱話】

根據內地手機網站《手機中國》報道,Folio 展開時是一部 7.8 寸的平板電腦,採用柔性螢幕,最多可屈曲至半徑 4.2mm,折疊之後,則會變成一部 5.5 吋手機,其中一個厲害之處,展開時似乎看不到明顯摺痕。由於 Folio 可屈曲,所面層並非以玻璃構成,手感不如一般平板電腦及手機平滑,觸感有點像紙張,相對會較粗糙。至於其他規格,Folio 螢幕解像度為 1,920 x 1,440,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處理器、嵌入式 e-SIM 及 Android 7.0 系統。

螢幕可對摺 Lenovo Folio 實機現身

折疊的好處,除了帶來更強的靈活性及便攜外,另一個有趣的地是可用來拍攝。由於折疊後,兩邊皆有螢幕,拍攝者和被攝者,皆可看到影像,如此被攝者便可看到自己的模樣,不用擔心被拍成怪模怪樣之餘,也可擺出更適當的表情及姿態。

螢幕可對摺 Lenovo Folio 實機現身

其實 Lenovo 並非首次展出 Folio,在去年已跟可屈曲的手機 Cplus 一同展示。不過究竟何時真正推出呢?現時仍然未有進一步公布。

Source:手機中國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