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部分手機撥打 911 竟自動重啟?!

| Ricky | 20-07-2017 04:15 | |
Android 部分手機撥打 911 竟自動重啟?!

《Android》手機在危難中可能害人一命!有部份《Android》手機被發現若撥打「911」,即美國的緊急求助電話號碼,竟然在這個危機關頭自動 Reboot!有 OnePlus 5 機主就發現這個大問題,更拍下了影片做證,繼而連 ASUS ZenFone 手機亦被網友揭發潛在同樣問題。

據外媒 PhoneArena 報道,在 Reddit 討論區內一位名為 Nick Morrelli 的美國 OnePlus 5 機主,偶爾間發現手機於撥打 911 後,接着並非接線到求助中心,卻竟然是黑了畫面,然後自動重新開機!他更將上述情況拍片及上載到個人 Facebook / YouTube 內。

或是 Android 本身缺陷

但這並非單一事故,Reddit 討論區的 Asus 手機專版內,亦有用家表示他的 ZenFone 3 手機亦有類似問題。眾所周知,即使手機沒有插入 SIM 卡,也可以撥打到當地的緊急求助電話號碼。但手機在危急情況下竟然失去功能,毋疑不可容忍。但暫時很難判斷問題真正起因,但不排除是《Android》作業系統本身的功能缺陷。

但由於胡亂撥打緊急求助電話,勢必引起刑事及法律責任問題。但大家亦絕不可純粹為了測試手機,而致電 999 (香港 / 英國)、110 (台灣)、112 (歐盟)、119 (日本 / 南韓) 及 110 (中國) 等等。所以,問題被找出真正原因前,《Android》用家惟有自求多福了!

Android 部分手機撥打 911 竟自動重啟?!

Source:PhoneArenaReddit (OnePlus)Reddit (ASUS)Nick Morrelli @ YouTub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